【专栏】 红军战黄潜艇 排兵布阵与赛前分析

0 Shares

欧冠联赛第二场的比赛即将上演,利物浦将坐镇主场对战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比利亚雷亚尔。红军将尽量争取在主场锁定一定的领先优势,以防黄潜艇有机会再度爆冷。


八强回顾

利物浦方面,球队在第一回合已对本菲卡取得3-1的领先优势,坐拥晋级主动权。在次回合的对战中,两队上演了对攻大战,贡献了3-3的比分,而红军仍以6-4的总比分晋级。

比利亚雷亚尔则是斩落了巨人拜仁慕尼黑。球队在首回合的主场作战中打进了一球。次回合中,莱万多夫斯基进球扳平了总比分,黄潜艇在最后时刻依靠丘库埃泽完成了绝杀。

首发球员分析

在红军的阵营当中,仅有费尔米诺出战成疑。这就意味着克洛普将拥有齐全的首发选项。

后防线方面,欧冠赛场上表现不俗并在八强的两回合中皆有入球的科纳特预计将取代范戴克,让后者获得一定的轮换。此外,面对到密集防守的黄潜艇,利物浦很大可能需要运用定位球的机会来取得入球,因此科纳特的状态将助球队一臂之力。

此外,对照八强赛中前场的人员配置,队长亨德森以及迪亚兹有望重回首发。其中,克洛普可利用后者出色的个人能力来破坏客队的防线。

黄潜艇方面,前利物浦球员阿尔韦托·莫雷诺将因伤而无缘对旧主进行倒戈。此外,进攻核心赫拉德·莫雷诺也将缺阵本场比赛。

对战分析

利物浦在面对实力略为逊色的黄潜艇可不能掉以轻心。客队得以连续击败尤文图斯以及拜仁,依靠的就是顽强的低位后场防守(low block)。

参考本赛季对阵采用类似战术的狼队以及伯恩利时,利物浦都只打进一球才能艰辛的拿下胜利。此外,红军更要提防黄潜艇趁机获得反击机会。要知道对手的反击效率可是相当的犀利,才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了两支强队。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