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皇马战曼城 排兵布阵与赛前分析

0 Shares

欧冠半决赛第二轮,皇家马德里以及曼城将争夺通往决赛的门票。两队之间的赢家将在法国巴黎与利物浦上演本赛季的巅峰对决。在首回合的赛事中,两队战成4-3,曼城手握一球的微小优势备战次回合。

第一回合浅析

开赛阶段,在曼城掌握球权的情况下,皇马是采取低位后场防守(low block)的措施。然而,客队的迫抢力度以及断球意愿不足,使得右路的马赫雷斯轻松的游走并绕过多位球员,最终为德布劳内献上助攻。

曼城的前两个丢球都与右侧端防守的不足有关。速度上面对维尼修斯的弱势以及与中卫不佳的配合度导致该处出现了破口。

排兵布阵分析

近期状态火热的热苏斯预计将首发上阵。首回合的对战中,巴西球员在禁区内接获了德布劳内的传中后,摆脱了阿拉巴并取得进球。此进球方式很好的凸显了热苏斯“9号”的作用,为瓜帅的进攻套路增添更多元素。

此外,该场的马赫雷斯表现相当出色,多次在对方危险区域制造威胁,可惜却屡屡错失了进球机会。本场比赛若是继续维持良好状态,就可为蓝月亮保证一定的进攻端火力。

曼城的一大利好消息为坎塞洛将从首回合的禁赛令中解禁。葡萄牙后卫的回归意味着右路的防守将迎来稳定性,而其带刀属性更将为前场增加更具威胁性的输送。

皇马方面,本泽马、维尼修斯以及克鲁斯等球员在周末的联赛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板凳席上待命。一众主力获得了一定的轮休,同时有新科西甲冠军的加成,皇马可说是在体力与士气上都为本场大战做足了准备。

赛果分析

论士气以及本泽马惊人的状态,主场作战的皇马预计将为曼城带来不少麻烦。然而,曼城毫不逊色的状态与实力再加上冲击队史首座大耳朵杯的氛围下,球队自然不会让白衣军团轻易的翻盘。

在皇马与强队的对抗中,进攻套路依旧单调,不外乎是依靠本泽马的入球能力以及维尼修斯的速度。此外,后防线的硬度更是略显单薄。

反观曼城,球队的进攻更加多元化,再加上坎塞洛的回归将解决首回合右路的问题。总结来说,作者预计曼城将以细微的总分差闯进决赛。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