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点评拉波尔塔访谈:梅西回归论

0 Shares

在与西班牙媒体RAC 1 的一项访谈中,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针对数个课题发表了看法。从他的回答中,一些有关球队下赛季的计划变得明朗。本文将就拉波尔塔对于梅西回归传言的回应做出讨论。

球队的世代交替

确实,巴萨在梅西离开后经历了不小的冲击。当时,球队像是缺少了能够组织起进攻,并能在重要时刻凭借一己之力扭转局势的关键先生。前主帅科曼更是无计可施,球队在联赛上半程仅能处在中游位置。

然而,在传奇哈维回归执掌教鞭以及球队于冬窗进行一定的引援后,巴萨的状态逐渐获得了改善。其中,球队更在近11场比赛的6场比赛中单场打进了四球。

近几个赛季的“梅西依赖症”这个论点似乎得到了印证。球队不再以梅西一人作为战术核心,让一众球员开启了更多在战术与配合上的可能性,我们也因此看得到球队近来常有“多点开花”的现象。

梅西始终都要离开巴萨,这一事件的发生必定将伴随一段时间的阵痛期。然而,长痛不如短痛,阿根廷跳蚤提前与球队告别,让巴萨更早的计划起重建之路。

作为导师的角色

在这一点上,梅西理应回归巴萨。作者认为球队应给予梅西和一众年轻球员拥有至少多一个赛季的同队机会。短短的几个赛季,安苏·法蒂以及佩德里等新星能够从师梅西的机会还是略显不足。

反观曼联,C罗在回归后一定程度上将给予桑乔以及埃兰加等球员不少的收获。队内传奇带领一众年轻球员度过成长期,除了是精进球技,更是提醒着他们为队徽效力的荣耀感。

情感因素

去年夏天,梅西的离队的确令不少球迷感到震惊与不舍。在外界纷纷报道双方将完成续约之后,巴萨最终仍因受限于西甲的财政规定而不得不放走梅西。

撇开战术层面来说,梅西的回归对球迷而言必定是一大喜讯,而主帅哈维也对与好友的再次合作表示欢迎。

拉波尔塔在此时戳破了球迷的期待,终究还是揭露了现实的残酷。无论如何,作者认为这仅是拉波尔塔在一项访谈中所提出的看法,因此未来让梅西回归的机会还是存在的。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