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欧冠抽签结果出炉 浅析八强对战形势

0 Shares

2021-22赛季欧冠联赛八强乃至决赛的对战形势已经尘埃落定。随着抽签结果出炉,各俱乐部几家欢喜几家愁。本文将浅析以及介绍欧冠八强赛的对战形势。

曼城 VS 马德里竞技

在以2-1淘汰了曼联后,马竞将再度碰上另一支曼彻斯特球队。两队在此前并没有任何的交手记录。在艰难的从16强晋级后,球队将碰上本赛季夺冠大热,取得半决赛门票并非易事。

虽然曼城的实力更胜一筹,然而在碰上顽强对手的情况下,球队将以强阵并全力出击两轮的赛事。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考验蓝月多线作战的能力,是否成为英超争冠的绊脚石还有待观察。

本菲卡 VS 利物浦

利物浦可说是签运最好的其中一支球队。在小组赛对战另一支葡超球队波图时,红军在两轮都是处于碾压对手的势头。

交手记录方面,本菲卡竟然是占上风的一方,战绩为3胜1负。无论如何,两队距离上一次交手已是12年前的事。在红军本赛季状态火热冲击四冠王的情况下,球队备受看好能轻松闯关。

切尔西 VS 皇家马德里

两队将再次重演上赛季半决赛的戏码。当时,切尔西以总比分3-1淘汰了皇马闯进决赛,最终更顺利捧起了大耳朵杯。

本赛季的皇马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依然是在16强赛中逆转了夺冠热门大巴黎并顺利晋级,展现了白衣军团在赛会中深厚的底蕴。

卫冕冠军切尔西方面,球队在经历了危机的情况下,依然是稳扎稳打的以4-1的总比分淘汰了里尔,抵挡住了任何让对方爆冷的机会。

两队的交锋中,安切洛蒂、阿扎尔以及库尔图瓦将对蓝狮进行倒戈。同时,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也将对战旧主皇马。

在皇马欲实现复仇,而切尔西欲完成卫冕的情况下,这个对战组合的两回合对决必定是话题性十足。

比利亚雷亚尔 VS 拜仁慕尼黑

在双方此前两次的交手中,拜仁大获全胜。虽然外界一致看好拜仁将轻松取胜,但作者认为黄潜艇将献出“小虾米对抗大鲸鱼”般的顽强抵抗,甚至是有爆冷的可能。

在埃梅里的带领下,球队在小组赛突出重围,更在16强中大比分击败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上赛季豪夺欧联冠军后,黄潜艇在杯赛可说是野心勃勃。面对偶有轻敌或状态不佳而吃下败仗的拜仁,球队至少将带来两场的好球。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