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曼城战皇马 排兵布阵与赛前分析

0 Shares

本赛季欧冠联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战。在第一场的半决赛中,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

八强表现

主队曼城在八强的赛事中面对到了不小的阻力。在首回合当中,马竞主帅西蒙尼摆出了5-5-0的阵型,使得曼城在15次射门对比马竞零射门的情况下,依靠德布劳内的入球才艰辛的拿下比赛。

第二轮的交手中,瓜迪奥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实施了较为保守的打法。面对马竞更加有威胁的情况下,仍然是顽强守住了一球的领先并取得最终的晋级资格。

皇马方面,球队在首回合中趁着切尔西后防的屡次失误,凭借本泽马的帽子戏法而几乎终结了晋级悬念。

然而,第二轮的对决中蓝狮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险些让皇马翻船。最终,白衣军团仍然要靠着老将莫德里奇以及本泽马的个人发挥,才得以惊险的晋级。

两队近况

在国内的赛事中,曼城仍然是与利物浦维持一分的差距,稳健的保持着联赛的领先势头。然而,蓝月亮却在足总杯半决赛中遭到利物浦淘汰,无缘三冠王的伟业。

在遭遇马竞的两轮折腾后,曼城的确是面对到了人员以及体力上的耗损,这导致瓜帅在足总杯半决赛中,为了之后的联赛争冠以及欧冠登顶而做出了一定的人员考量与取舍。

从近两轮联赛持续以高姿态赢球的情况来看,曼城势必在既定的计划中运行着,并将全力出击本场半决赛。

皇马方面,球队在联赛中打出了四连胜的势头。在排名第二的巴塞罗那持续丢分的情况下,白衣军团登顶西甲冠军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排兵布阵分析与首发预测

曼城方面,带刀后卫坎塞洛在对阵马竞一役收获到了第三张黄卡,此役将遭到禁赛。因此,瓜迪奥拉将寄望凯尔·沃克能够从轻伤中回归并出任边卫的位置。中卫斯通斯将出战成疑。

鲁本·迪亚斯以及拉波特将被委以重任,极力盯防状态火热的本泽马。在上轮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热苏斯有望与其他进攻好手竞争首发位置。

至于皇马,法国小将卡马温加预计将顶替卡塞米罗出现在后腰的位置。阿拉巴以及门迪则是出战成疑。

对战分析

在半决赛的强强对话中,纸面上曼城的实力确实比皇马更胜一筹。然而,如今的皇马虽然在人员含金量上吃亏,球队仍然是有战胜列强的实力,如众星云集的大巴黎以及卫冕冠军切尔西。

无论如何,曼城在打法上更加多变。相比起皇马单调的进攻套路,曼城常常得以多点开花。作者看好曼城在主场收获胜利,但皇马仍将极力抵抗,偶有对主队防线产生威胁。因此,曼城首回合的领先优势不会太大。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