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莫兰特47分平季后赛纪录 灰熊险胜勇士追平手

0 Shares

孟菲斯灰熊主场反弹追平,莫兰特包办球队最后15分帮助球队守住领先,灰熊在西部半决赛第二战主场以106比101险胜金州勇士,成功把总比分追成1平,双方季后赛的第三场将移师旧金山进行。

灰熊莫兰特47分8篮板8助攻3抢断,47分也是他季后赛生涯单场纪录、狄龙-布鲁克斯在开场后就被驱逐,贾伦-杰克逊得到12分7篮板2盖帽,末节也被罚下、扎伊尔-威廉姆斯14分5篮板以及克拉克10分3篮板;勇士库里27分9篮板8助攻、普尔入账20分3篮板5助攻、汤普森12分3助攻3抢断以及安德鲁-维金斯16分9篮板2助攻。

勇士佩顿二世继续首发,但开场后,杰克逊和莫兰特先后三分入网,蒂尔曼上反篮也中,灰熊8比0领先。此后,场上掀起波澜。狄龙-布鲁克斯在一次回防中,抡圆胳膊猛击小佩顿头部,导致后者重摔倒地,肘部受伤退赛。因为这个动作,狄龙吃到二级恶犯直接被驱逐。

随后,追梦-格林又在争夺球权时被蒂尔曼肘到面部,随后追梦离场接受治疗,但他右眼缝了数针后又重新回到比赛中。插曲过后,汤普森投进三分球,季后赛生涯三分总数来到400球,灰熊继续保持优势,莫兰特上篮得手单节拿到14分,杰克逊三分也进,灰熊以33比25暂时领先。

次节,普尔和克莱先后射中三分球,勇士又将比分追近。此后,维金斯突到内线,迎着克拉克的防守,高难度双手隔扣得分,接着,普尔突破上篮打成2+1。梅尔顿三分入网,灰熊继续保持优势。库里高难度后仰跳投得手,库明加和维金斯也先后攻筐得分。半场前,库里和莫兰特又先后突破得手,随着小贾造犯规罚球2中2,灰熊56比51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莫兰特撤步三分入网,蒂尔曼攻筐也打成2+1,格林两次强攻得手,威廉姆斯三分命中,灰熊继续保持10分优势。后段,勇士攻势有所起色,普尔上篮与扣篮连中,维金斯暴扣也进,客队掀起追分潮,随着库里撤步跳投入网,波特上篮也进,第三节打完,双方已经打成77比77平手。

双方末节争夺进入白热化,库明加暴扣得手,扎伊尔三分也中,比分依然紧咬。进入本节后段,库里连中两个三分球,勇士领先4分。但莫兰特此刻完全接管进攻,他接连攻筐得手,三分球和造犯规罚球也中,一人拿到13分,在小贾的带领下,灰熊取得3分优势。勇士这边,汤普森关键球出现走步。此后,莫兰特继续上分杀死比赛,灰熊最终以106比101险胜勇士,将系列赛总分扳成1比1。

赛后,据美记透露,勇士队后卫加里-佩顿二世遭遇左肘骨折,将于明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进一步评估伤情。而,NBA官方正在商讨对狄龙的处罚方案。

而,汤普森在首节命中一记三分,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数正式达成400里程碑,排名历史第三位。该榜单前两名分别是史蒂芬-库里(494)和勒布朗-詹姆斯(432)。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