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维金斯成奇兵 勇士胜绿军夺赛点

0 Shares

金州勇士主场赢球拿到总决赛赛点,维金斯与汤普森合取47分,两人率队在下半场打出小高潮重夺领先并确立优势,成功在总决赛第5战主场以104比94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以3比2反超夺下赛点,总决赛第六场将重回波士顿进行。

勇士维金斯26分13篮板、汤普森21分、库里16分8助攻、佩顿15分5篮板、普尔14分以及格林8分8篮板7助攻;凯尔特人塔图姆27分10篮板4助攻、斯马特20分、布朗18分9篮板以及罗伯特-威廉姆斯10分8篮板。

格林回到主场作战,打得兴奋而积极,他和维金斯各得4分率队以12比4领先。凯尔特人暂停后,霍福德补篮得手,汤普森连得5分助勇士继续扩大优势。布朗突破得分,佩顿连取5分,库里单打得手,勇士以24比8领先。塔图姆这时挺身而出连拿6分为球队止血,罗伯特-威廉姆斯补篮得分,凯尔特人在首节结束时以16比27落后。

斯马特和塔图姆次节联手6分,凯尔特人追至24比32打停勇士,维金斯跳投不中,罗伯特-威廉姆斯上篮得手继续缩小差距,格林和维金斯联手5分,勇士再次领先两位数。凯尔特人外线回暖,塔图姆、霍福德、斯马特各中三分,但勇士多点开花牢牢保持两位数优势,并以51比39领先。

易边再战,杰伦-布朗两次造犯规4罚全中,塔图姆先后3次投进三分球,斯玛特三分入网,布朗补篮也进,绿军一度将比分反超。汤普森末端两个三分球为勇士止血。凯尔特人罗威、格威和斯玛特则先后得分,普尔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其中还包括一个超远压哨三分。第三节打完,勇士75比74稳住局势。

凯尔特人末节突然崩盘,汤普森三分再中,普尔连拿5分。此时,勇士重新领先到两位数。此后,勇士始终保持10分以上优势,库里突破继续零敲碎打上分。接下来,克莱三分球命中,佩顿补篮也进,基本杀死了悬念。最终,全场打完,勇士104比94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3比2领先拿到冠军点。

根据NBA官方数据表示,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库里、汤普森与追梦的三人组已经在总决赛中取得了第20场胜利,超过了马刺的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三人组在总决赛中取得的19胜,成为过去30年以来在总决赛赢球场数最多的三人组。

另外,追梦在这场比赛中犯满离场,这已经是他五场比赛来第三次被罚下。追梦成为2000年后第一个在总决赛系列赛中犯满罚下三次的球员。库里三分9投0中,成为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季后赛没有命中三分的比赛。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