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签汉姆一份4年合同 成为球队新主帅

0 Shares

湖人聘请公鹿助教达尔文-哈姆担任球队主帅,双方合同为期4年。

据悉,汉姆在几个方面给湖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他的冠军血统,他的指挥能力,与明星合作履历以及强硬坚韧。湖人将为汉姆组建一套属于他的教练团队。

出生于1973年的哈姆在大学时代效力于德州理工大学。1996年,哈姆以非选秀球员的身份和丹佛金块签下一份合同,球员生涯一共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先后辗转效力金块、开拓者、奇才、公鹿、老鹰和活塞等球队。

球员时代的哈姆合计出战417场比赛,场均得到2.7分2.3个篮板。从数据来看,球员时代的哈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蓝领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哈姆还是底特律活塞2004年夺得总冠军的成员之一。

哈姆在退役之后转型成为助理教练。说起来,哈姆和湖人也是颇有渊源。在2011年,时任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宣布聘请哈姆担任湖人助理教练。由此,哈姆也在NBA教练界找到了一席之地。2013年,哈姆加入亚特兰大老鹰助理教练团,深受布登霍尔泽的信任。

2018年,布登霍尔泽执教密尔沃基公鹿,也把哈姆一起带到了队伍。2021年,哈姆以助教身份跟随公鹿拿到总冠军。在被湖人聘请为主教练之前,他已经是公鹿首席助理教练。

湖人在经历了一个失败赛季之后与功勋教练沃格尔分道扬镳,此后就展开选帅工作。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湖人先后面试了斯托茨、阿特金森和哈姆。

相比于前两者,哈姆名气最小,也并没有NBA主教练经历。然而,据媒体透露,哈姆深得禅师和兰比斯等湖人决策层的喜爱,这也最终让他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任湖人主帅。

达文-汉姆在2008年开始自己的助教生涯;2011年10月加入湖人教练组;2013年加盟老鹰教练组;2018年随布登霍尔泽一起加盟公鹿后工作至今,目前是公鹿的首席助教。

湖人是在当地时间周四与汉姆进行正式面试,并在今天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是汉姆生涯第一份主帅工作。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