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双核联手60分 篮网轻取火箭

0 Shares

布鲁克林篮网重拾胜利,欧文与杜兰特联手60分,两人率队上半场确立优势后牢牢保持领先,篮网在主场以118比105战胜休斯敦火箭结束2连败重回东部第8位,火箭则是遭遇5连败。

根据规则,排名前6的球队直接进入附加赛,他们分别是热火、凯尔特人、公鹿、76人、猛龙以及公牛,而进入附加赛的球队为骑士、篮网、老鹰与黄蜂。不过,虽然名额都已确定,但东部球队之间的战绩差距很小,最终的排名很可能要在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才能确定。备受关注的篮网目前排名第8,必须要在之后的比赛中守住前8的位置,才会有更大的可能通过附加赛进入季后赛。

篮网欧文42分6助攻、杜兰特18分9篮板7助攻、布朗15分、托马斯13分以及德拉蒙德10分11篮板;火箭波特36分4助攻、格林30分6篮板以及申京14分11篮板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格林完成了职业生涯连续五场30+的壮举,也是连续7场20+的壮举,这都是他个人纪录,除此之外他成为NBA历史第10位连续5场30+的新秀,比肩张伯伦与艾弗森等人。

篮网首节打出团队配合,由米尔斯射中三分球。但很快,波特撤步跳投得手还以颜色。此后,德拉蒙德暴扣得手,篮网逐渐掀起高潮,欧文状态不错,三分和突破上篮连续入网。本节后段的优势一直在篮网这边,杜兰特攻击欲望不强,只是通过罚球打破个人得分荒。克拉克斯顿罚球2中1,篮网以30比25暂时领先首节。

格林次节发力,一次三分命中和一次反击中的精彩滑翔扣篮得分,这两攻打成后,格林得分上双,火箭也将分差抹平。但是,篮网没有心急稳扎稳打,布朗三分命中后,分差又回到10分。本节后段,篮网优势愈发明显,杜兰特跳投得手,终于运动战开张。欧文上篮三分也进助篮网以64比47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欧文和米尔斯继续命中三分球,优势还在扩大。杜兰特的招牌跳投也进,个人攻击也在回暖。此后,篮网始终压制火箭。申京、格林和小波特轮番上分,却也只是杯水车薪。卡梅隆-托马斯跳投得手,小波特罚球、三分连续命中,火箭以74比90结束第三节继续落后。

火箭末节没有放弃追赶,小马丁反手扣篮技惊四座,加鲁巴补篮,格林三分入网,火箭将分差追回到个位数。篮网叫暂停调整,欧文重新登场,一次跳投入网,一次三分命中,让分差回到10分以上。接下来,火箭还在追赶,却已无济于事。欧文连续突破打成2+1,大号三分也进,得分上40。全场打完,篮网118比105轻取火箭止住2连败。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