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瞻:杜兰特欧文围攻塔图姆 字母哥欲率队冲4连胜

0 Shares

大马时间3月7日两场NBA常规赛前瞻:

凯尔特人(38胜27负)VS 篮网(32胜32负)

凯文-杜兰特伤停一个半月之后,在复出首秀中证明自己仍是这个联盟绝对的巨星。在上一场对阵热火比赛中,杜兰特出战35分钟,21投10中砍下31分,遗憾的是未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篮网目前正处在3连败期间,以32胜32负战绩排名东部第8,领先第9的黄蜂也只有0.5个胜场。杜兰特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但他对球队提出了要求:“要在训练中养成冠军球队的习惯,然后运用到比赛中去,这是达到目标最重要的一部分。”

对于篮网而言,好消息是,篮网官方宣布,球队主教练纳什已解除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对阵凯尔特人可以恢复执教。另外,凯里-欧文也能出战,虽然只能在客场出赛,但欧文的发挥稳定,有45.9%的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更是达到91.9%,球队需要他保持进攻状态来带动身边的队友们。塞斯-库里、米尔斯都是有威胁的外线攻击点,他们要争取有更好的投射表现。在内线,阿尔德里奇、德拉蒙德同样要有所发挥,这样球队会更具竞争力。

反观凯尔特人,尽管缺少了杰伦-布朗(右脚踝扭伤),但塔图姆在24岁生日当天轰下37三分(第四节独取21分)带领球队击败灰熊迎来2连胜。凯尔特人近期状态出色,过去15场比赛拿下其中13场,目前以38胜27负战绩排在东部第五位,但仅仅领先身后骑士1个胜场。

谈到本赛季凯尔特人的起伏时,塔图姆表示:“我们经历了成长的痛苦。我们本赛季是一个全新的团队,有新的球员加入。除了要对抗疫情,还有球员受伤,而且我手感一直不好,现在终于走上了正轨。”

不过此役对阵篮网,布朗(出战成疑(50%出场可能)。而内史密斯(右脚踝扭伤)将缺席本场比赛,他在对阵灰熊比赛中受伤离场,赛后确诊为右脚踝严重扭伤,目前还暂无复出时间表。

公鹿(39胜25负)VS 太阳(51胜12负)

公鹿在经历一波5战4负低谷后终于迎来反弹,相继击败黄蜂、热火和公牛,迎来一波3连胜。字母哥在谈到球队连胜时表示:“我们要坚持下去,如果事情能够进展顺利,那你到了第二天后就要保持清醒,去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不断地去进步。”

毫无疑问,字母哥是球队重新走上正轨的关键,他在过去三场比赛都至少贡献25分15篮板,本赛季只有浓眉和尼古拉-约基奇完成这样的成就。过去7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贡献32.7分14.3个篮板和5.9次助攻。主场与太阳队交锋,字母哥要保持统治力。对公鹿来说,他们不仅仅需要字母哥发力,球队另外两个领袖霍勒迪以及米德尔顿也要有更好的表现。

太阳目前以51胜1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领先第二位的勇士队8个胜场。尽管球队目前遭遇伤病和健康与安全协议双重打击,但太阳仍依靠团队的力量相继击败拓荒者和尼克斯取得2连胜。

卡梅隆-约翰逊在绝杀尼克斯比赛中砍下生涯单场新高38分,单场射中9记三分球同样创造生涯纪录。面对更为强大的公鹿,约翰逊的发挥更值得关注。另外,此役对阵公鹿,包括布克和保罗在内等5名球员将缺席比赛。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