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瞻:哈登恩比德挑战拉文德罗赞 湖人欲冲2连胜

0 Shares

大马时间3月8日消息三场NBA常规赛前瞻:

马刺(24胜40负)VS 湖人(28胜35负)

湖人在面对西部第二勇士一役,勒布朗-詹姆斯创下湖人生涯新高56分,追平了自己19年职业生涯第三高得分纪录,帮助球队扭转14分的劣势取胜并终结此前4连败。不过,湖人目前仍以28胜35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九位,分别领先身后的鹈鹕1.5个胜场,拓荒者3个胜场。

本赛季常规赛,湖人还剩下19场比赛,其中有13个客场,11次要对阵排名东西部前八的球队。考虑到湖人的剩余赛程,冲击季后赛附加赛席位都会变得困难。不过,谈到球队接下来的赛程,詹姆斯坦言球队为被“绝望感”注入了能量,很高兴在开启未来13场中10个客场的艰难赛程之前,在主场赢下一场关键胜利(击败勇士)。

詹姆斯依旧受到膝盖伤势影响,但在浓眉缺阵的情况下,他会坚持出赛,近4场比赛得分都达到了26+。好消息是,威少在时隔10场比赛后终于再次得到20+,客场对阵马刺,威少要争取在进攻端更加高效,也要注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同时控制好失误。

反观马刺,球队目前正处在4连败期间,赛季第25场胜利迟迟未到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也许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数字,但对主帅波波维奇而言,却是意义重大。只需一场胜利,波波维奇将追平唐-尼尔森(1335胜)历史常规赛最多胜场数,共享该榜单第一宝座。

76人(39胜24负)VS 公牛(39胜25负)

76人在上一场输给热火的最后5分钟没有运动战进球,全场仅有82分进账,全员外线投射失准,三分球共41投7中,命中率低至17.1%,其中恩比德三分6投0中。

赛后,恩比德主动揽责,直言输球是自己的问题。好消息是,因腿筋伤势缺席上一场比赛的詹姆斯-哈登未被列入伤病名单,相信可以出战与公牛比赛。显然,哈登的复出将会大大解放恩比德。

反观公牛,球队近况不佳,上一场输给公鹿后遭遇一波4连败。公牛目前赛程十分艰难,未来12场比赛有10次客场作战。在赛季这个阶段,成长痛苦是最艰难的教训,但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公牛别无选择,只能努力学习和提高。

“我们必须接受与优秀团队竞争这个挑战,对于我们来说,被击败是件好事,这可以让我们看清在这个联盟赢球是多么艰难的事情。”德罗赞表示。

金块(38胜26负)VS 勇士(43胜21负)

近况不佳的勇士上一场输给湖人后遭遇4连败,过去10场比赛仅取得2胜8负,为同期联盟倒数第三战绩。目前以43胜21负战绩排在西部第二位,落后太阳8个胜场。不过,斯蒂芬-库里表示根本不关心排名,只想好好打球。

由于球队接下来将在4天内打3场比赛,其中两场比赛(第1场和第3场)需要反复去丹佛,因此主帅科尔表示不想把那些出场时间多的球员置于风险之中,因此库里、克莱-汤普森和维金斯将缺席此役与金块的比赛。

金块刚刚与鹈鹕打出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主帅马龙被驱逐情况下,约基奇带领球队通过加时赛击败对手。这场背靠背对阵勇士,对于金块众将士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考虑到对手多名主力休战,赢球的几率大幅度提升。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