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瞻:公鹿欲复仇老鹰 湖人盼胜火箭反弹

0 Shares

大马时间3月10日三场NBA常规赛前瞻:

公鹿(40胜25负)VS 老鹰(31胜33负)

公鹿目前气势如虹,客场142比115击败雷霆后迎来一波5连胜,目前以41胜25负战绩排在第三位,继续向排在前面的76人和热火施压。字母哥是球队争胜的风向标,与雷霆一战,全场砍下3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背靠背主场与老鹰交锋,字母哥要保持统治力,他必须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发挥。对公鹿来说,他们不仅仅需要字母哥发力,球队的另外两个领袖霍勒迪、米德尔顿也要有更好的表现。

老鹰目前以31胜33负战绩排在东部第十位,落后第六位的骑士6.5个胜场。尽管如此,球队当家球星特雷-杨对这支球队仍抱有信心。谈到对季后赛的展望时,特雷-杨说道:“如果将我们放在一轮7场比赛的季后赛中,我相信我们能击败任何球队,我们有足够的天赋和才智去制造一些噪音。”

本赛季前两次对阵公鹿,老鹰均取得胜利,在这两场比赛中,特雷-杨场均贡献36.0分6.0个篮板和10.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3.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6%。

火箭(16胜49负)VS 湖人(28胜35负)

上一场输给马刺,湖人客场已经遭遇一波8连败。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已经两个月没有取得连胜,上一次连胜还是在1月初。勒布朗-詹姆斯因为膝盖酸痛问题缺席了与马刺比赛,此役对阵火箭出战成疑。不过,主帅沃格尔表示,詹姆斯的膝盖疼痛不像1月底那样严重(当时错过5场比赛),希望他可以做好与火箭比赛的准备,因为没有人能填补他缺阵所留下的空缺。

威少在与马刺的比赛中可圈可点,但场外各种事件一直分散着他的精力。对阵火箭时,威少需要屏蔽外界声音保持攻击性去冲击对方的防线。威少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已经达到22999分,此役只需要拿到1分,常规赛总得分就可以达到23000分大关。

反观火箭,背靠背对阵热火,克里斯蒂安-伍德,以及老将埃里克-戈登和丹尼斯-施罗德缺席,最终球队以106比123输球。“由于背靠背比赛,我们在下半场没有能量了,而且人手相对不足,我们使用的是这个赛季都没用过的阵容。”火箭主帅塞拉斯说道。而,与湖人一战,施罗德和伍德状态上升出战成疑。

热火(44胜22负)VS 太阳(52胜13负)

太阳在与魔术比赛中打出非常强大的防守强度,仅让对手全场拿到99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7.9%(39中7)。在克里斯-保罗和德文-布克缺阵期间,艾顿扛起了球队,击败魔术比赛中,全场砍下21分和19个篮板。赛后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大赞艾顿:“这才叫成年人的比赛。”

布克因为触发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已经连续缺席球队4场比赛,好消息是,他将随队前往迈阿密,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过,布克还没有被正式批准参加比赛,如果他能出战热火,那么球队赢球的几率将会大大提升。

热火依旧高歌猛进,在上一次三连败后,球队过去14场比赛拿下其中12场,目前以44胜22负战绩排在东部首位,领先身后76人3个胜场。除了核心球员发挥稳定外,替补出场的希罗也有着非常耀眼表现,最近7场比赛,希罗场均可以得到25.7分,与此同时,连续7场替补得分20+也创造队史纪录。另外,阔别赛场近一年的奥拉迪波在赛季首秀砍下11分,面对西部领头羊太阳,他的发挥仍备受关注。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