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瞻:公牛冲击7连胜 欧文大战字母哥

0 Shares

大马时间2月27日两场NBA常规赛前瞻:

公牛(39胜21负)VS 灰熊(41胜20负)

在与老鹰一役中,德马尔-德罗赞全场21投15中砍下37分,在最后一分钟里连中两记中投帮助公牛反超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德罗赞已连续8场比赛砍下至少35分,在公牛队史中连续砍下35+得分的场次仅次于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的10场。

公牛另一核心扎克-拉文赛后对德罗赞的表现赞不绝口:“我最喜欢他的一点就是他知道什么时候要打得自私一点。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

德罗赞目前以场均28.3分排在联盟得分榜第4位,他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尽管热度不及乔尔-恩比德、尼古拉-约基奇和字母哥,但对于德罗赞有利的是,公牛目前以39胜21负战绩排在东部第二位,球队目前正处在6连胜期间,在这波连胜中,公牛场均可以轰下119.7分。

反观灰熊,球队上一场输给森林狼后,遭遇一波2连败。在与森林狼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时,贾-莫兰特臀部出现紧张的情况,随后返回更衣室进行治疗,但在末节又回到了场上并打满了整节。

“如果我能跑,能走,我就会上场参加比赛。除非医护人员不同意。”莫兰特表示。另外,莫兰特还表示他要去休息并接受治疗,以便能为接下来对阵公牛的比赛做好准备。

公鹿(36胜24负)VS 篮网(31胜29负)

凯文-杜兰特的缺席无疑是给篮网带来了巨大影响,自从这位当家球星右膝受伤后,篮网仅仅获得5胜14负战绩。值得一提的是,自1月23日以来,篮网已经输掉了15场比赛中的13场。

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篮网被凯尔特人队打得面目全非,全场被对手砍下129分,眼睁睁地看着凯尔特人投出了54.1%的投篮命中率和40.5%三分球命中率。篮网目前以31胜29负战绩排在东部第八位,仅仅领先身后黄蜂队1.5场球,落后第六位的凯尔特人3.5场。

对此,主帅纳什表示队中每个人都非常清楚现在的处境,知道形势紧迫,但必须要和时间赛跑。此役对阵公鹿,杜兰特和本-西蒙斯继续缺阵,不过球队新援德拉季奇状态升级为大概率出战(75%出战可能),另外,欧文也将会出席。欧文和德拉季奇的新后场组合值得期待。

反观公鹿,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60场比赛里则是取得了36胜24负的战绩。虽然卫冕冠军目前只排在东部第4,但他们距离东部榜首其实只差3场。三名核心球员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本赛季休战的场次都在十场以上,但在三人都能出战的比赛里,公鹿打出了24胜7负的战绩,胜率达到77%。

公鹿在前半赛季最大的亮点还是字母哥,他延续了自己此前几个赛季统治级的表现,出战的49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9.4分11.2个篮板6次助攻1.0个抢断和1.4个封盖。相信此役主场迎战残阵篮网,字母哥的表现备受关注。本赛季两战篮网,字母哥场均贡献31.5分10.5个篮板和8.0次助攻。

欧文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此前双方的两次对阵,不过明日欧文可以出战,他与字母哥之间的相遇也是最大看点,这也让球迷想起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第四场欧文被字母哥垫脚一事。

欧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那次受伤,篮网就能顺利打进总决赛,能拿到上个赛季的总冠军。不过字母哥表示竞技体育本身就充满了对抗性,他和欧文之间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糟糕,两人之间没有仇恨,都是为了各自球队而战。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