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利拉德何去何从,该与拓荒者分手了吗?

0 Shares

利拉德在东京奥运会男篮的表现,受到球迷的质疑打得并不好,防守是最大漏洞,组织进攻、带动节奏不如另一名队友哈勒戴,至于利拉德最擅长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6.4%,最后三战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不到3成。

但,利拉德是NBA波特兰拓荒者一哥,属NBA一线杀神级人物,上季季后赛拓荒者跟金块鏖战六场,场均34.3分、10.2助攻,三分命中率4成5。

利拉德在美国男篮队的防守以及对位始终是大问题,奥运期间利拉德的防守不是被法国佛尼尔、迪科罗轮流打点,就是被西班牙鲁比欧吃死,澳洲米尔斯更懂得如何牵制利拉德。导致利拉德在美国队组织进攻、帮助队友的控球功夫,等级和带动能力就是不如队友公鹿后卫哈勒戴。

而,利拉德在NBA是的全能表现可谓是杀神级别,独霸一方,他是进攻、得分、三分线上最犀利武器之一。但站上国际篮球舞台,里拉德的表现和防守对位都很难让人满意。

NBA最新情报,费城76人正在积极争取交易利拉德,76人目标是为中锋安比德找到一名最出色后卫+射手,组成安比德、利拉德、哈里斯“铁三”阵容。只要能拿下利拉德,76人争冠实力和整体性都会更加出色,跟公鹿、篮网、热火一较高下。因此,76人策动交易动机不是要交易明星前锋西蒙斯,76人真正目标是取得利拉德,提升季后赛战力和关键球,完成最后争冠拼图。

拓荒者过去几年季后赛竞争力和结果都不尽如人意,利拉德在2021年东京奥运表现也不如预期精采,或许拆解“拓荒者双枪”利拉德+麦凯伦,是拓荒者完成蜕变必须有的胆识和决心。

对利拉德来说,他可能得考虑改变现况,加入一支不同球队,拓荒者也能因为做出改变,加入新元素和球星,带来全新气象和竞争力,这对双方才是多赢发展。

大多数球迷都被利拉德的出色投篮、稳定表现、忠诚给感动。利拉德在拓荒者九年始终如一,他希望球队可以更有效补强,儘快蜕变升级。除此之外,利拉德也没有要求被交易,因此他渴望赢球、争冠,但他希望跟波特兰球迷一起完成这个目标。

形势比人强,联盟每支争冠球队都在提升,公鹿卫冕持续补强配角,篮网三巨头更健康,热火也豪赌签下后卫罗瑞,组成巴特勒+罗瑞+阿德巴约三核心,湖人组成多巨头,太阳四年合约留下36岁保罗。

若,拓荒者继续维持“后场双枪”做为建队核心,里拉德+麦凯伦双卫组合不变,拓荒者套路、打法和核心,拓荒者想要突破现况,走出西区,压制太阳、湖人、快艇三支西区最热门争冠球队,一切都不容易。

利拉德“欲走还留”的挣扎,拓荒者“必须改变”的决心都面临最后关头,76人前锋西蒙斯或许不是拓荒者想要的最好交易筹码和契机,但这应该是第二好选择和机会。

拓荒者必须认清,利拉德已经没办法带领球队争冠。利拉德自己也得看清楚,他需要做出改变,才是对自己和拓荒者最好的未来。76人和拓荒者这笔交易谈判和传闻,对双方都是最好改变契机。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