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职业生涯奖杯达40个 梅西追平C罗

0 Shares

梅西又一次帮助阿根廷在欧美杯中以3比0的比分完胜意大利,拿到了第三届欧洲-南美超级杯冠军。就在一年前,梅西帮助阿根廷击败巴西拿到美洲杯冠军,这也是当世球王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帮助阿根廷成年队拿到冠军。短短一年时间,梅西的国家队冠军数已经追平C罗,再加上7个金球等个人荣誉,阿根廷球王是当世足坛第一人的名号,已经是再无争议。

关于梅西和C罗谁是当世第一在过去很多年一直是足坛热议的话题,尽管梅西球技非常华丽,且金球数比C罗更多,但国家队没有冠军一直是梅西被诟病的地方。相比较之下,葡萄牙球王先后帮助国家队夺得了欧洲杯冠军和欧国联冠军,梅西在国家队荣誉方面一度处于0比2落后的局面。

但,在过去一年,梅西迎来大丰收,先是去年拿到美洲杯冠军,然后又拿到了个人第7个金球。在此役欧美杯中,梅西又帮助阿根廷夺得了欧洲-南美超级杯冠军,这也是他成年国家队的第2冠。对于这个冠军,阿根廷球王赛后疯狂庆祝。短短一年时间里,在国家队荣誉方面,梅西已经成功追平C罗,而金球数以7比5遥遥领先。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去年美洲杯,还是这一场的欧洲-南美超级杯,梅西都是阿根廷夺冠的最大功臣。梅西在去年美洲杯中打进4球助攻5次,不仅射手榜排在第一,助攻榜也是第一,同时获得了大赛MVP。

接着,在此役南美超级杯冠军,梅西虽然被意大利球员凶狠对待,但发挥依然完美,多次射门威胁到意大利门神,同时也是自己巴黎圣日耳曼队友的多纳鲁马。梅西同时还献出2次助攻,先是帮助劳塔罗先拔头筹,然后又让迪巴拉终场前锁定胜局,阿根廷球王赛后当选了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梅西出色的表现同样征服了队友,阿根廷球员们在温布利大球场将当世球王高高抛起。

相比起C罗有“躺冠”之嫌,梅西用实打实的表现外加赛事最佳球员,一年内两次帮助阿根廷加冕冠军。当然,如果算上2005年世青赛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梅西已经为阿根廷拿到了四个冠军。

数据统计显示,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40座冠军奖杯,继阿尔维斯之后成为足坛第二位捧杯达到40次的球员,除国家队4冠外,还有10次西甲冠军、4个欧冠冠军、1个法甲冠军、7个国王杯冠军、8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个世俱杯冠军和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眼下,梅西仅比阿尔维斯少3冠,考虑到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阿根廷球王完全有望完成超越,成为历史第一人。

毫无疑问的说,梅西已经将C罗远远甩在身后,无论是在团队冠军上还是在个人荣誉上。葡萄牙球王的冠军数“仅”31次,如果C罗不离开曼联,那么不仅很难拿到奖杯,甚至下赛季都无法参加欧冠。

当然,对于梅西和C罗来说,今年年底还有终极一战,如果阿根廷球王拿到卡塔尔世界杯冠军,那么他不仅是当世足坛第一人,甚至有机会盖过贝利和马拉多纳成为足坛历史第一人。如果C罗拿到世界杯冠军,那么即便是他团队冠军和个人荣誉处于劣势,葡萄牙球王仍然能够逆境翻盘,与梅西继续双骄。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