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美加墨联办2026世杯 16座城市入围

0 Shares

国际足联公布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6个举办城市,其中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三届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在世界杯历史上相当有名,因为它曾是1970年世界杯决赛和1986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分别见证了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捧起冠军奖杯,而这次它又将成为第一个三次举办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同时,多伦多将在BMO球场举办足球比赛,这是所有举办城市中最小的场地。目前,BMO球场可容纳3万名观众,但预计它将扩大和升级,以便及时容纳4.5万人观看比赛。国际足联要求世界杯体育场的容量至少为4万人。

埃德蒙顿也申请主办了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但没有成功。

本届世界杯由三个国家共同主办: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这也有史以来首次。这是世界杯自1994年以来首次重返北美。美国将在2026年的比赛中举办60场比赛,包括决赛,而加拿大和墨西哥将各举办10场比赛。预计比赛将在16个不同的城市举行。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这16座城市表达了祝贺,他说:“对于来自这些城市的人们、国际足联以及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会一同协作,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因凡蒂诺也做出大胆预言,“到2026年,足球会成为这个地方(美国)的第一运动”。

2026年世界杯的16座举办城市
美国:费城、迈阿密、波士顿、纽约、达拉斯、休斯顿、堪萨斯城、亚特兰大、西雅图、洛杉矶、圣弗朗斯科
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
墨西哥: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