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2球完胜水晶宫 蓝红军决赛再相遇

0 Shares

英格兰足总杯另场半决赛,切尔西迎战水晶宫。两队在上半场0比0互交白卷,哈弗茨下半场传中助攻奇克破门打破僵局,芒特随后打入一球,切尔西最终2比0击败水晶宫挺进决赛,将和淘汰曼城的利物浦争夺本赛季足总杯的冠军,这也是两支球队在两个月前联赛杯后再次在国内杯赛的决赛相遇。

比赛僵局持至到下半场第65分钟才被打破,哈弗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强行突破后传中被挡,奇克禁区中路得球右脚爆射破门,切尔西1比0领先首开纪录。

第76分钟,维尔纳前场左侧横敲,芒特插上禁区左侧连停带过单刀右脚推射破门,切尔西2比0扩大比分。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2比0淘汰水晶宫晋级决赛,他们将与利物浦争夺冠军。切尔西已经连续第3年闯进足总杯半决赛,在英超时代连进3年足总杯决赛的壮举只出现过3次,曼联(1994至1996)、阿森纳(2001至2003)和切尔西(2020至2022)各1次。

同时,这也是切尔西近6年来第5次闯进足总杯决赛,但他们仅在孔蒂时代夺得过1次冠军。数据统计显示,图赫尔入主切尔西之后,共计带队在各项赛事参加了7场半决赛,并取得6胜1平0负佳绩,蓝军在这7场半决赛共计打进10球仅失1球,完成6场零封。在图赫尔上任以来,切尔西已经6次晋级杯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图赫尔的蓝军将在决赛对阵克洛普的利物浦,这也是足总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德国籍主帅在决赛中相遇的情况。而,这两队将在本赛季迎来第二场国内杯赛决赛对决,在本赛季早些时候的联赛杯决赛中,利物浦通过点球大战11比10击败切尔西。

但是,对于利物浦来说,在赛程方面显然要比蓝军凶险。未来一个月内,利物浦将三线作战,英超连战曼联、同城死敌埃弗顿、纽卡、热刺、维拉,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战黄潜,足总杯决赛与切尔西争冠。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