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距全满贯一步之遥 渣叔加冕英伦第二帅

0 Shares

克洛普自执教利物浦第一次率队杀进足总杯决赛,与本赛季联赛杯决赛的走势差不多,经过120分钟鏖战和点球大战后艰难击败切尔西,拿到了冠军。这是利物浦队史第16次征战足总杯决赛,第8次夺得冠军。

在拿下足总杯冠军后,克洛普已经在英格兰足坛完成大满贯: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据悉,在英格兰足坛史上,能够带领一支球队拿到了顶级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和欧冠冠军的主教练仅有2位,另外一位就是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爵士。即便是在曼城拿冠军到手软的主帅瓜迪奥拉,也未能完成这一点,蓝月亮主帅拿到了英超、联赛杯和足总杯,但他未能率领曼城夺得欧冠冠军。

在利物浦队史上,曾有三位教练接近包揽顶级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和欧冠冠军,佩斯利和费根都少了足总杯冠军,贝尼特斯少了顶级联赛冠军。当然算上犹如鸡肋的社区盾,那么克洛普距离英格兰足坛全满贯还少了一个冠军,渣叔曾在2019年和2020年参加了社区盾决赛,均以点球大战输给了曼城和阿森纳。

由于社区盾的换人规则如同热身赛,所以这项锦标很少统计到正赛冠军范畴,尽管社区盾存在的意义与意大利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德国超级杯等赛事是同一纬度。

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夺得了本赛季足总杯冠军,而且还与曼城锁定了英超前二,根据相关制度,2022年赛季的社区盾参赛球队,将是利物浦和曼城,两支球队将在英超开始前的一周,争夺社区盾冠军。所以,即便是算上社区盾的全满贯,克洛普也很有希望在今年达成这一成就。由于切尔西连续在足总杯决赛失利,图赫尔无缘成为第一位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的德国教练,因为克洛普率先实现了这一点。

克洛普从2015年10月拿起利物浦教鞭,至今带队征战377场比赛,取得232胜85平60负,胜率达到61.5%,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渣叔带队起步是英超中上游球队,如今将红军打造成世界足坛最强球队之一,6年时间里夺得6个冠军,而且实现英超冠军零的突破,英国媒体和利物浦球迷越来越认同一点,那就是克洛普与红军最伟大的教练香克利一样,已经可以算得上利物浦教父。本赛季接下来剩余的三场比赛,克洛普还将率队争夺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且争冠脚步将延续到2026年。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