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小胜诺丁汉森林 利物浦闯四强战曼城

0 Shares

英足总杯8强,利物浦做客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下半场,齐米卡斯传中球助攻若塔破门。利物浦客场1比0小胜诺丁汉森林闯入半决赛硬碰曼城。此役,利物浦豪夺客场七连胜也创造了最近34年来此数据最佳战绩。

全场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78分钟,利物浦打破僵局,齐米卡斯禁区左侧传中,若塔后点飞身铲射破门1比0,随后VAR介入,并认定进球有效。最终,利物浦凭借着若塔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诺丁汉森林,晋级足总杯四强。

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若塔本赛季第2个足总杯进球,也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9球,从而打破了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此之前,他曾在2017至2018赛季效力狼队和上赛季均打进18球,考虑到本赛季联赛尚有9场、足总杯至少有1场、欧冠至少有2场,若塔若无意外,进球数肯定能够迈过20个。

值得一提的是,若塔成为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39场比赛19球,超越了他的国家队队友、在曼联踢球的C罗,本赛季C罗代表红魔出场32次,打进18球。据悉,若塔本赛季19个进球,完全展示出他的全能性,葡萄牙前锋的左脚和右脚各打进7球,剩余5个进球由头部完成。

而,此役取胜后,利物浦迎来了客场七连胜,这是红军英超时代最长客场连胜纪录,也追平了队史客场最长连胜纪录,在此之前,利物浦曾在1982年和1988年完成了各项赛事客场七连胜。此外,利物浦连续五个客场保持零封,追平了队史客场最长零封纪录。

成功晋级足总杯四强,意味着利物浦将遭遇比3月份更魔鬼的4月份,如果克洛普的球队能够晋级欧冠四强,那么下个月将有9场比赛。利物浦下月初首战相对轻松,联赛主场对阵沃特福德,但随后在4月6日凌晨做客本菲卡迎来欧冠8强第一回合,

紧跟着10日晚上做客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上演英超天王山战役,接下来14日凌晨迎来欧冠8强第二回合。由于利物浦晋级足总杯四强,原本定在17日凌晨客战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将延期,而换成在温布利球场与曼城的大决战,争夺一个足总杯决赛名额。

随后一周,利物浦将在英超赛场上连续主场对阵曼联和埃弗顿,上演英格兰德比和默西赛德郡德比。如果利物浦能够击败本菲卡,晋级欧冠四强,那么将在4月26至27日迎来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月底联赛客战纽卡斯尔,才结束四月份全部征程。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