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蒂普破门马内制胜 利物浦逆转维拉仍第二

0 Shares

英超第33轮补赛,利物浦做客对阵阿斯顿维拉。道格拉斯-路易斯刚开场就助维拉1比0领先,利物浦中卫马蒂普破门1比1扳平。下半场,路易斯-迪亚斯传中,马内头球破门,利物浦凭借此球2比1客胜维拉。此役拿到3分后积分追平曼城,但净胜球少于对手继续排名次席,维拉输球后第11排名未变。

开赛仅3分钟,阿斯顿维拉潮水般的进攻撕开利物浦防线,先是明斯前场左路长传,沃特金斯禁区左肋劲射被阿利森扑出,此后主队再次组织进攻,迪涅前场右路传中,道格拉斯-路易斯头球攻门被阿利森飞身扑出,但道格拉斯-路易斯第二反应极快近距离完成补射,阿斯顿维拉1比0取得梦幻开局,道格拉斯-路易斯收获本赛季第2球。

但在第6分钟,阿诺德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马蒂普尝试射门没踢正,若塔小禁区前同样射门踢疵,范迪克小禁区左侧再射被阿斯顿维拉守门员马丁内斯挡了一下,马蒂普中路推射空门入网,利物浦扳平比分1比1,马蒂普收获本赛季英超第2球。

第65分钟,迪亚斯禁区左侧传中,马内小禁区前甩头攻门,皮球从远角飞入网窝,利物浦2比1反超比分,马内收获本赛季英超第15球,各项赛事第22球,超越若塔的21球,排在队内射手榜第二位。这是马内职业生涯第110个英超进球,超越曼联名宿吉格斯,追平赫斯基,并列排在英超历史射手榜第24位。

最终,利物浦客场2比1逆转阿斯顿维拉,取得17轮不败,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追平榜首曼城的分数,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记进球是马内最近11场正赛的第8球。凭借着这一波的爆发,马内本赛季英超进球数达到15个,各项赛事第22球,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进球数第三高的赛季。考虑到利物浦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塞内加尔球星有机会追平乃至打破单赛季26球的纪录。

数据统计显示,马内本赛季英超进球数达到15个后,利物浦队内已有三名球员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超过15个(萨拉赫22球、若塔15球),成为历史上第二支能够取得这一成就的英超球队。

而,第一支是曼城,他们在2013至2014赛季有3名球员在联赛中进球数都能够至少打进15球(亚亚-图雷20球、阿圭罗17球、哲科16球),曼城那个赛季最终以2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拿到了英超冠军。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