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芒特传射卢卡库破门 蓝军完胜十人利兹联

0 Shares

英超第33轮补赛,切尔西客场挑战利兹联,芒特开场闪击为蓝军取得领先优势,随后丹尼尔-詹姆斯铲伤科瓦契奇被红牌罚下。下半场,芒特助攻普利西奇破门为蓝军扩大比分,卢卡库终场结束前破门锁定胜局。切尔西客场3比0完胜利兹联,继续排在第三,多赛一场领先阿森纳4分。利兹联输球后依然在倒数第三位置,虽然和倒数第四的伯恩利同分但多赛一场,保级前景堪忧。

开场仅第4分钟,里斯-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右侧,随后摆脱防守再一脚回做,芒特跟进不停球直接右脚推射破门,切尔西1比0取得梦幻开局。

第24分钟,切尔西边线球发出后,丹尼尔-詹姆斯在抢球时直接从身后飞铲科瓦契奇,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利兹联被迫以10人应战,科瓦契奇也因此受伤下场治疗,并最终无法坚持被奇克换下。

第30分钟,查洛巴后场长传,卢卡库扛开防守杀入禁区右侧,随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吊射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切尔西以1比0领先利兹联结束半场比赛。

第55分钟,芒特大禁区线上中路接队友斜传后背身做球,普利西奇停球稍作调整后左脚抽射破门,切尔西2比0扩大比分。

第83分钟,齐耶赫右路带球抹入禁区后横敲中路,卢卡库停球打门被挡了一下,随后再次得球连续调整后来到小禁区前沿中路左脚撩射破门,切尔西3比0锁定胜局。此后,双方均无建树,切尔西客场完胜利兹联。

这是切尔西近22年首次客场击败利兹联。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之后,蓝军争四前景一片大好,只需再拿1分即可锁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根据纪录,切尔西上一次在此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22年前,即2002-2003赛季英超第21轮,当时蓝军客场2-0取胜。在那之后,切尔西在联赛客场对阵利兹联5战3平2负未尝胜绩。

打破22年联赛客场不胜利兹联的魔咒之后,切尔西如今争四形势瞬间明朗化。数据统计显示,此役过后,蓝军36战20胜10平6负积70分,目前暂居积分榜第3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4的阿森纳4分,领先排名第5的热刺8分。

在理论上,切尔西最后2轮需再拿2分方能确保获得赛季前四,但由于净胜球数大幅领先(切尔西42,阿森纳14,热刺20),切尔西只需再拿1分即可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