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卢卡库成争冠最后拼图 切尔西欲破魔咒

0 Shares

上赛季,切尔西一度在兰帕德的率领下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无奈球队途中战绩急转直下,“神灯”因此惨遭解雇。随后,图赫尔临危受命率领蓝军力挽狂澜,切尔西最终不仅提前锁定英超前四,而且还以欧冠冠军的荣誉为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如今,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蓝军何去何从?

看点一:夏窗略显低调,卢卡库成争冠最后拼图?
去年夏天,俄罗斯巨富阿布豪斥2.2亿英镑为切尔西大肆引援,不仅以7200万英镑高价引进哈弗茨,还分别以3700万英镑和4750万英镑买入齐耶赫和维尔纳,此外奇尔维尔也以高达5000万英镑从莱斯特城来投,与此同时他们还免费从巴黎得到了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
一笔又一笔的豪购,蓝军在去年夏窗的操作堪称疯狂。然而,让人颇为失望的是,阿布为球队重金打造的进攻阵容,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论是德国双子星哈弗茨、维尔纳,还是齐耶赫轮番上阵都未能让兰帕德取得预期的回报。直到图赫尔赛季途中走马上任力挽狂澜,才逐渐让球员们释放开来。
很显然,对于俱乐部老板阿布来说,欧冠冠军依旧是不够的,如此一来,新赛季他们的最大目标自然还是重返英超争冠军团。不得不说,对于去年夏天的疯狂,切尔西在今年夏窗略显“低调”,目前尚未有大手笔引援投入,有球迷说这是阿布在等放大招。此前,英国媒体透露,切尔西头号引援目标直指当红球星哈兰德。但如今看来,蓝军狩猎的对象已转变为卢卡库。
众所周知,卢卡库职业生涯之初加盟的第一个豪门球队便是切尔西,而今兜兜转转数年之后已无限接近重返蓝桥。蓝军一直以来都缺乏一个把握机会强的中锋,“小魔兽”的回归也许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用球迷的话来说,比利时前锋将成为切尔西新赛季英超争冠的最后拼图!

看点二:蓝军帅位“第二年”魔咒,图赫尔如何应对?
执掌大巴黎时,曾率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欧冠决赛,距离实现队史欧冠冠军零的突破仅一步之遥,奈何更衣室失控,加之与俱乐部高层意见出现分歧等等,图赫尔未能长留法甲豪门。正所谓“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切尔西在兰帕德麾下渐渐陷入低潮,让这名德国教头机缘巧合迎来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赛季途中接过蓝军教鞭并率队力夺欧冠冠军。
在很多人看来,欧冠冠军将成为图赫尔的护身符,足以发挥出“免死金牌”的作用。但事实并非如此。众所周知,切尔西帅位近些年来逐渐有了一个规律就是“第二年魔咒”。换言之,无论主帅带队成绩如何,基本上在第二赛季都难逃下课厄运,上赛季的兰帕德,在那之前的萨里、孔蒂以及二进宫的穆里尼奥,甚至是曾经带队取得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的迪马特奥都不例外。新赛季,图赫尔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呢?

前景预测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上,切尔西与維拉利尔鏖战120分钟后依旧战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险胜对手夺冠。在欧冠决赛之后,如今又迅速为球队再度赢下了一座奖杯,图赫尔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事实上,阿布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对德国人表达了更多的信任,此前献上的那份新约便是最好的证明。除此之外,在转会窗上虽说不如去年夏天疯狂,但俄罗斯巨富也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卢卡库即将以破队史纪录转会费加盟,孔德成为球队第二引援目标便说明了一切。眼下,图赫尔需要做的就是率领球队冲击新赛季英超冠军。当然,这绝非易事,要知道卫冕冠军曼城便是他们争冠路上最强的拦路虎。

阿圭罗转投巴塞罗那之后,曼城最大的短板便是中锋,但在其他位置上几乎无可挑剔。论阵容深度,纵观英超20强,几乎很难找到能与蓝月军团抗衡的球队。而除了曼城之外,曼联同样是切尔西争冠的强大对手之一。红魔今夏引进了桑乔和瓦拉内,边锋、中卫位置都得到补强,唯一需要解决的也许只有博格巴这个问题了,法国人是去是留如今悬而未决。但无论怎样,切尔西想要争夺联赛冠军,承受的压力与面临的竞争力都是巨大的。保守估计,蓝军赛季英超目标争四似乎更为稳妥。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