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超杯】当选全场最佳 梅西夺生涯第41冠

0 Shares

法国超级杯决赛,成为了国家德比旧将的超级秀场,最终由巴黎日耳曼以4比0完胜南特,历史上第11次夺下法超杯冠军。其中,首开纪录的梅西,被官方选为此役最佳球员。

这个进球,依稀令人看到了梅西巅峰时的影子。在禁区右侧完成反越位后,梅西先是做了个向左侧趟球的假动作。在骗倒门将重心之后,阿根廷人突然变向纵向突破。在将门将过了个干干净净之后,梅西右脚轻松将球推入空门之中。

这个进球,是梅西职业生涯第32个决赛进球。这次夺冠,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41次夺冠。在世界足球史上,梅西的奖杯次数仅仅少于老友阿尔维斯。

在俱乐部中,梅西拿到了西甲10冠、欧冠4冠、国王杯7冠、西超杯8冠、世俱杯3冠、欧超杯3冠、法甲1冠和法超杯1冠。在国字号球队中,梅西赢得过美洲杯1冠、欧美杯1冠、奥运男足1冠和世青赛1冠。

虽然此役最佳球员奖项被颁发给了梅西,但平心而论,内马尔的表现丝毫也不逊色于阿根廷队长。梅西的进球来自于内马尔的直传,巴西人还梅开二度。在创造任意球和点球之后,内马尔都亲自完成了终结。

尽管被卷入了交易流言中,但内马尔显然心态不错。在颁奖典礼上,巴西人甚至为队友们一一挂上了金牌。内马尔的能力毋庸置疑,巴黎高层对他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出勤率低和职业素养不高上。

不过,考虑到内马尔的超高薪水,巴黎很难为他找到接盘侠。巴黎最正确的做法,似乎应当是再给内马尔一个赛季去证明自己。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