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杯】维尼修斯制胜球 皇马胜红军队史第14冠

0 Shares

2021至22赛季欧冠决赛在巴黎法兰西球场举行,皇马1比0战胜利物浦,夺得了本赛季欧冠冠军,实现了联赛、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三冠王,这也是银河战舰队史第14个欧冠冠军。第21分钟马内射门被扑了一下后击中门柱,第43分钟本泽马打进一球因越位被取消,第59分钟维尼修斯破门打进制胜球,库尔图瓦全场屡次贡献神扑。

本场比赛原本应该在凌晨3时开赛,但由于大批球迷没能及时进入球场,最终比赛被推迟到3时36分开赛。第14分钟,罗伯逊禁区左侧传中未能找到队友,门迪胸部将皮球停给库尔图瓦,进而终结了利物浦进攻。

第16分钟,利物浦对皇马形成了围攻,阿诺德禁区右侧传中,萨拉赫前点抢射被库尔图瓦扑出,随后马内做球,迪亚斯点球点左侧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此后罗伯逊再次做球,蒂亚戈禁区弧顶再射被库尔图瓦没收。

第43分钟,巴尔韦德连抢带传,球碰到法比尼奥身上,随后来到本泽马脚下,在小禁区右侧面对阿利森低射破门,随后边裁示意进球越位,与此同时VAR介入比赛,最终判定进球无效。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与皇马维持0比0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58分钟,阿诺德直塞,萨拉赫小禁区前连续两次射门均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利物浦前锋投诉皇马球员有手球行为,但当值主裁并未给予判罚。

第59分钟,巴尔韦德禁区右侧似传似射,维尼修斯后点面对阿利森推射破门,皇马1比0打破场上僵局,这是维尼修斯本赛季欧冠第4球,各项赛事第22球,继续刷新个人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第69分钟,亨德森前场右路传中,若塔小禁区左侧头球摆渡,萨拉赫远点近距离垫射被库尔图瓦化解。第83分钟,利物浦左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随后皇马获得3打1机会,但银河战舰并未把握住机会。

最终,皇马凭借着维尼修斯的制胜球,1比0击败利物浦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只得一提的是,皇马夺得队史第14座欧冠奖杯,是欧冠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皇马在近9年5次杀进欧冠决赛全部取胜。

不仅如此,皇马在欧冠改制后完成了三连冠,也是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可以卫冕的球队,也是第一支可以赢得三连冠的球队。加上本次决赛,皇马欧冠历史上17次杀入决赛,14次赢球,胜率达到82.4%,历史最高。其中在最近8次杀入欧冠决赛中,皇马全部赢球,赢球率100%。

除了欧冠赛场,皇马本赛季还赢得了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在本赛季参加的4项赛事中,皇马获得了3个冠军,仅没有赢得国王杯的冠军。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