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杯】欧足联欲将决赛改为单场 与决赛组成足球周

0 Shares

据《泰晤士报》消息,欧足联正计划对欧冠半决赛和决赛进行改制,取消半决赛传统的主客场制,改为将半决赛和决赛整合成一周的“足球之周”的形式。

现今的主客场两回合制是在1955年成立,至今已有67年的时间。而,自2024至25赛季开始,欧冠将进行改制,改制的内容包括小组赛由6场增加至10场,有更多球队将参加欧冠正赛。

《泰晤士报》指出,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已经达成了一项决意,已经出现了对于将欧冠半决赛改为单场淘汰制的支持者。除此之外,欧冠半决赛和决赛还会由同一座城市承办,感觉就像是在一个集中的区域举办一场足球嘉年华,与欧洲国家联赛的形式类似。而,欧足联方面则相信,以2019至20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为参照,单场淘汰制更能增加比赛的刺激程度。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在此前就曾暗示过这一切,“如果你看看超级碗,那是一场伟大的盛宴,他们用伟大的方式完成了它。他们将人们集中起来享受乐趣。即便是你输球了,你也可以得到更多的收入来补偿。”

“而,对于广播公司和赞助商来说,这将是无与伦比的事件。在同一周里,你还可以举办女足欧冠决赛或者青年赛事,你真的可以拥有梦幻般的足球之周,这样的淘汰赛会有不一样的激情。”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