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FIFA调查激光笔事件 萨拉赫遭种族歧视

0 Shares

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非洲区全部赛事结束,最受关注的对决是利物浦德比战,萨拉赫的埃及与马内的塞内加尔争夺一个世界杯参赛资格。从非洲杯决战到世预赛决战,马内的塞内加尔均成为胜利者,而本赛季表现足坛前三的萨拉赫,则遗憾无缘世界杯。需要指出的是,埃及第二回合客场对阵塞内加尔,出现了比较有争议的激光笔事件,萨拉赫甚至成为“绿巨人”。

埃及球员们受到激光笔事件影响表现得非常糟糕,尤其是点球大战环节,激光笔事件达到了高潮,点球一向稳的萨拉赫竟然射飞点球,最终导致埃及点球大战落败,进而无缘世界杯。比赛结束后,关于激光笔事件,全世界媒体无不疯狂报道。与此同时,埃及足协向国际足联投诉,并且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回应,称接下来正在分析来自官方的比赛报告,然后再决定进一步行动。

一位国际足联知情人士接受采访时确认,正调查塞内加尔与埃及的激光笔事件,“国际足联目前正在分析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的官方比赛报告,纪律机构将对其中包含的相关信息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进一步行动。”

除了投诉激光笔事件,埃及足协还向国际足联投诉了萨拉赫被种族歧视和埃及球队大巴被砸等。埃及足协为此还发表了一份声明,“埃及球员遭受了很多看台球迷的语言攻击,尤其是针对萨拉赫的种族歧视。在球队热身期间,球迷群体还通过向球员投掷瓶子和石块来攻击埃及球员。此外,埃及乘坐的大巴也遭到了袭击,导致车辆受损。”

事实上,在埃及客战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束后,萨拉赫在球场上就受到了进场庆祝球迷的骚扰,在回更衣室的路上,看台球迷纷纷向他投掷杂物。庆幸的是,埃及法老并没有为此受伤。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