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辞去库拉索主帅一职 老帅希丁克宣布退役

0 Shares

74岁的荷兰老帅希丁克宣布退休,并且辞去了库拉索国家队的主帅职务,过去也曾经执教过中国国青队。

希丁克在参加荷兰SBS 6电视台的节目时宣布自己已经从库拉索国家队辞职:“由于感染新冠病毒,我最近不太活跃。昨天我和库拉索足协主席进行了讨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最好停下来一段时间,而库拉索国家队也将进入新的轨道。”

库拉索位于加勒比南部,是荷兰的海外自治领土,目前在国际足联积分榜上排名第78位,落后中国7位。去年8月希丁克应邀担任库拉索国家队主帅和技术总监,但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库拉索两回合总比分1比2负于巴拿马无缘八强赛。当时希丁克因感染新冠无法现场指挥,由临时主帅克鲁伊维特指挥。

电视台主持人询问希丁克,这次辞职后是否彻底退休。希丁克表示:“我将停下来,完全停下来,并不会像艾德沃卡特那样复出。”另一位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此前也曾宣布退休,但在今年8月艾德沃卡特又改变主意担任了伊拉克国家队主帅。

现年74岁的希丁克在球员时代是一名中场,退役后开始执教生涯。他曾执教过埃因霍温、费内巴切、瓦伦西亚、皇马、贝蒂斯、切尔西、安郅等俱乐部,也曾执教过荷兰、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库拉索等国家队,并且在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担任过中国U21国青队主帅。希丁克曾率领韩国杀进2002年世界杯四强,率领俄罗斯杀进2008年欧洲杯四强。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