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温格:偶数年踢世界杯 奇数年各洲杯赛

0 Shares

据《太阳报》报道,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近日正式提议世界杯改制计划,建议世界杯由每四年举办一次,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

《太阳报》表示,温格的愿景旨在为球员减轻负担,降低比赛数量以提升比赛的质量。温格希望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在每个偶数年举办,而各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则在奇数年举办。虽然该提议还需要国际足联的211位成员协会进行投票,产生结果的时间可能要到明年5月份,但包括大罗、老舒梅切尔等名宿都已经表达了对此的支持,即便是抵制的呼声同样很高。

温格表示:“事实上,我们将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扩军至48支球队,非洲将从5个名额增加至9个名额。但是更频繁地举办世界杯,意味着各个协会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大牌球员想要踢重量级的赛事,每名球员都梦想着参加顶级赛事。与比赛数量相比,当下的反复奔波的日程表则更为不利。”

在缩减日程表这一环节上,温格的想法是将当前的预选赛集中起来,在每年10月集中进行6至7场,或者将其分摊到10月至3月之间。而在当前的赛制下,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为例,每支球队要进行18场比赛才能揭晓谁能晋级最终的决赛圈。

“我们决定重新安排国际比赛日程表。当一切被确定的时候,我们会回过头来看看世俱杯,看看它是否有必要也进行改变。我们想让球迷们清晰明了,我刚刚被一个可以让足球变得更好的计划所引导,而这样也会尊重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80至20的平衡。如果我是在某个俱乐部供职,那我会举双手赞成。”

巴西名宿大罗纳尔多对此表示同意,“整个世界都会停下脚步观看这项赛事。这是美妙的体验,我们应该每两年就举办一次,我对此没有保留和怀疑。”

丹麦名宿老舒梅切尔则说道:“我为丹麦队征战了14年,但是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所以我对此感到赞同。”

Hide
Show
主页
专栏
收藏